桃園政見會》大潭澡礁案火花四射 鄭文燦成箭靶

桃園政見會》大潭澡礁案火花四射 鄭文燦成箭靶 | 華視新聞
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今(13)日舉辦公辦政見發表會,5名候選人在發表會上交鋒。現任市長鄭文燦也成為眾矢之的,各候選人紛紛針對大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爭議題出質問,無黨籍候選人朱梅雪甚至倒了一杯大潭的海水給鄭文燦喝。

桃園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3)日舉行,5位候選人抓緊機會宣傳自己的政見,不約而同的是,多數候選人都提出大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議題,抨擊現任市長鄭文燦。無黨籍候選人朱梅雪以「工人市長」自稱,強烈指責鄭文燦為了維持政權,將市民的利益給「交換」掉。他說,大潭澡礁的就是被交換掉的案例。

國民黨籍候選人陳學聖。
國民黨籍候選人陳學聖。

國民黨籍候選人陳學聖也質問鄭文燦,是否有藉著職位居中「喬」事,陳學聖提出,三立集團在昨日以26億收購埔心牧場,問鄭文燦是否從中作梗。陳學聖說,大潭澡礁也是被鄭文燦「喬」掉的。退出國民黨獨立參選楊麗環則說,當市長要有誠信,不能因為利益需求而交換人民的權益。暗指鄭文燦並未遵守守護早教的承諾。

無黨籍候選人楊麗環。
無黨籍候選人楊麗環。

各候選人不約而同將話題圍繞在大潭澡礁爭議,直指鄭文燦為了政治利益而交換犧牲環境。朱梅雪甚至自備了一罐大潭澡礁的海水,分別倒入兩個杯子中,將其中一杯一飲而盡,象徵目前水質乾淨、不受污染;接著他將另一杯裝有海水的杯子放到鄭文燦桌上,請他喝下,但鄭文燦並沒有理會。

無黨籍候選人朱梅雪喝下大潭澡礁的海水。
無黨籍候選人朱梅雪喝下大潭澡礁的海水。

朱梅雪請鄭文燦喝大潭的海水。
朱梅雪請鄭文燦喝大潭的海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