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02:31

【台北市選情】提當選無效訴訟 丁守中控操作棄保

【台北市選情】提當選無效訴訟 丁守中控操作棄保 | 華視新聞
(翻攝丁守中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戰開票,長達9個小時,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在25日凌晨2點20分左右,上台發表演說,他認為「從選舉到開票,有太多違法事項」,並且要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上台表示:「非常謝謝這麼多民眾跟我們一起守候選舉結果,這邊要特別說明,選舉過程中,從選舉到開票,有太多違法的事情,唯一被操作棄保的,一邊開票、一邊投票,長達3小時46分鐘,花了9小時開玩,議員都開完了,市長還沒開完。」

丁守中說,這場選舉有許多重大的違法是向,中選會和台北市選委會合謀放水,讓棄保發生,因此丁守中陣營要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丁守中律師團則表示,將會連夜去守著票匭,許多支持者歡呼,贊同丁守中的作法。

丁守中演說全文

這是台灣民主的醜聞,這場的選舉從投票到開票,充滿著不可思議的重大違法。在這樣充滿違法的選務工作上,不可能產生擁有合法性、正當性以及受人尊重的台北市長。這不只是丁守中的問題,這更是台灣民主政治所遭到的空前危機。丁守中認知,這是一個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違法選舉。不禁讓我們強烈懷疑中央選委會和台北市選委會是不是有刻意放水操作棄保的選舉?

我們會提起選舉無效訴訟。這一場全世界聞所未聞,邊開票邊投票的選舉,發生在唯一綠白合作的台北市,已經注定讓丁守中以及57萬丁守中的支持者,成為最大的受害者。

丁守中經過思考之後,決定不接受開票的結果。基於守護民主、守護57萬張票的基本權益,丁守中將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