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席捲全台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從失業魯蛇到逆轉勝,從空降高雄到席捲全台的「瘋韓流」;拿下高雄市長寶座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如何打贏這場選戰的?韓國瑜幕後團隊的一群小編,功不可沒,自稱只有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的韓國瑜,正逢國民黨失去執政、沒黨內資源奧援下,他靠著臉書網路直播,加上有別於一般政治人物的幽默感,吸引了年輕網友青睞。

刻意不穿印有國民黨黨徽背心,訴求選人不選黨,他創造了網路高人氣"韓流",甚至外溢到其他縣市,提振藍營士氣,讓高雄這塊綠營執政20年的板塊鬆動,綠地變藍天。打動了長期挺綠的多數高雄人的心,口才犀利、反應快、善於鼓動人心,是韓國瑜最大優勢。

早年當過三屆立委,,原本淡出政壇11年的韓國瑜是當北農總經理時和議員王世堅交手的對話太精彩,讓他開始紅。影片點閱率破一千多萬人次,比柯P加上其他政治人物都還多,韓國瑜空降高雄市代表國民黨參選,一開始黨內要錢沒錢、要人沒人,他只能靠自己幾個網路小編,用臉書直播吃丹丹漢堡,常自嘲是禿子的他還上演洗頭直播秀,敢秀又很能開自己玩笑。

韓國瑜很少穿國民黨黨徽服裝,營造政治素人形象,和館長直播也創下數百萬人次點閱率,原本外界質疑網路虛擬的聲量能夠化為真實選票嗎?一場場造勢晚會湧入的上萬人潮,韓國瑜掀起韓流效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大力動員,三山造勢晚會為韓國瑜陣營吃下一顆定心丸。

回想韓國瑜今年5月底正式被提名時民調還落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至少20%,9月底各媒體民調結果竟然能拼到五五波,短短四個月,韓流席捲全台。反觀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卻跌跤在外界認為不可能輸的這一仗。

之前陳其邁就曾說過,身為執政黨, 改革難免有包袱,加上陳其邁陣營一開始以傳統組織動員的打法,不比韓國瑜陣營網路空戰的靈活吸睛,綠營執政20年的高雄鐵板塊鬆動翻盤,韓國瑜逆轉勝。但選舉過後、激情過去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能不能將高雄變成全台首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