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4:14

性平教育開倒車! 平權團體:不願再失去任何一個生命

性平教育開倒車! 平權團體:不願再失去任何一個生命 | 華視新聞
同志大遊行。(攝影/張原紘)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綁公投,昨晚正式落幕,其中反同公投與平權公投的結果,引發國內外熱議;平權團體指出,這是台灣性別平等教育推行十多年來的重大反挫,顯示多數民眾被反同團體散播的假訊息誤導,引發對現行同志教育的嚴重誤解。

平權團體指出,針對第11案之提案,教育部代表於中選會聽證會中已明確表示,目前提案人的提案無執行可能性。因為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之層級低於母法的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平等教育法》中明定各級學校應避免性別、性傾向、性別特質之歧視。各級學校有教導國中小學生防免性傾向歧視之義務,因此,緃然第11案表面上通過公投法之門檻,但仍然違法而有不得執行的情形,有聲請法院進行審查之必要。

平權團體批評,反同公投違憲違法的諸多行徑,已對台灣社會造成強烈的撕裂及傷害,「我們譴責反同方以愛為名、行歧視之實」,痛批反同團體散播錯誤資訊、煽動民眾的恐懼,阻隔社會大眾認識真正的性平教育與同志教育,讓校園裡的性少數學生陷入被霸凌的危險,無法獲得足夠支持與受教權的困境,也剝奪異性戀學生對多元性別的認識與理解的機會。

平權團體也呼籲,教育部及各地方教育局處,應堅守性平法「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之目的,落實性平法第12、13、14條「禁止對不同性別、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或性傾向之歧視」的條文,持續在校園中推動性平教育,打造友善校園。切莫因公投結果與部份家長的阻擋或誤解,而限縮教師的專業自主權與學生受教權;此外,政府應持續向社會大眾說明《性平法》之內涵,澄清錯誤資訊,破除部份家長對同志教育及整體性平教育的誤解。

而這次的公投結果,平權團體認為,顯示出不同世代間的性平意識與平權素養差距頗大,政府長期忽略成人的性平教育,相關部門應投入更多資源及人力,針對全體國民之性別意識進行宣導與教育。

平權團體呼籲,過去不少年輕的生命已用他們的殞落,來提醒我們性平教育的重要性,並直言,歷史永遠不會忘記這場以愛為名但實為仇恨的動員、以及過程中所造成的傷害,「我們都不願再失去任何一個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