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3:23

期中考不及格 外媒憂心蔡總統連任路

王皓 編譯

國際社會和國際媒體,又是怎麼看待這次大選與公投呢?由於九合一在選前,就被視為是對蔡英文總統的期中考,所以像是紐約時報,德國之聲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都認為這次選舉結果,可能影響蔡總統的連任之路。中國媒體則是一直等到高雄市長開票結果確定,才開始報導相關新聞。至於公投當中,以同婚議題最受到外媒關注,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台灣保守勢力和同志團體的對峙,仍將持續。

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外國媒體也紛紛做出觀察報導,向來關切國際政治的日本NHK,除了報導九合一結果,還強調反核食公投通過了。至於中國媒體則一直保持緘默,直到高雄市長開票結果確定,中媒才開始報導選舉相關新聞。

特別是東奧正名失敗,也被國台辦格外強調,此外,多國平面媒體有較為深入的分析,紐約時報、德國之聲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等,都認為蔡總統這次期中考的失利,除了她個人的黨內聲望受損,恐怕還將影響2020連任之路。

日本產經新聞則憂心指出,執政黨的失敗將導致中共在軍事和外交上,進一步打壓台灣。而十項公投中,以同志婚姻最受關注,連瑞士的媒體都有相關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認為,台灣保守勢力和同志團體的對峙,仍將持續。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則提到,執政黨對公投議題的立場保持沉默,多少是因為顧及保守陣營選民的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