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5:33

提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連夜北院遞狀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情緊繃,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最後以3254票的些微差距,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但在選舉過程中,發生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狀況,讓丁守中認為選舉不公平,連夜和律師團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查封票匭,提選舉無效訴訟,而北院裁定,丁守中必須在一天內,繳納保證金428萬2929元,逾期不繳,將駁回聲請。

等了好久,25日凌晨2點多,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終於在競選總部現身,但一起上台的還有律師團,台下支持者群情激憤,因為丁守中最後以3254票,敗給尋求連任的柯文哲,但兩人在開票後得票數差距有限,加上台北市有投票所投到晚上7點45分才結束。

當時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已經要準備宣布敗選,引來丁守中質疑,選民投票對象可能受到影響,在律師團陪同下,丁守中連夜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查封票匭,台北市長膠著到最後一刻,隨著丁守中提起訴訟,這場選戰將進入延長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