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5:40

魏明谷.李進勇落選 彰化.雲林變藍天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這次縣市長大選,中部除了台中市由綠變藍,民進黨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和雲林縣長李進勇,也都被國民黨的王惠美和張麗善打敗,綠地變藍天,加上國民黨成功保住苗栗縣和南投縣,現在中部五縣市,全部都是藍營天下。

大幅領先對手李進勇,張麗善晚間七點多來到競選總部,現場民眾高呼「縣長好」,慶祝張麗善當選,張麗善2014年和李進勇挑戰縣長失敗,如今捲土重來,她提出經濟發展、醫療長期照顧等八大政見,成功入主雲林縣政府。

連任失敗,李進勇向支持者說抱歉,同時恭喜對手,也保證會負責任,來完成整個縣政的交接工作,同樣連任失敗的民進黨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在晚間八點,宣布敗選,他承認自己努力不夠,也感謝鄉親一千個多個日子以來的支持,直持者忍不住落淚。

擊敗魏明谷的國民黨王惠美,直到晚間將近九點,才宣布勝選,她也承諾要實現「改造彰化,翻轉命運」的夢想,而現任南投縣長國民黨林明溱,擊敗民進黨對手洪國浩,在六點五十分就自行宣布當選,連任成功。

林明溱感謝縣民對他的執政肯定,也期望綠營過半的議會,繼續給他支持,另外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也以壓倒性票數,打敗無黨籍對手徐定禎,順利連任,徐耀昌還興奮地親吻妻子,這次縣市長大選,中部五縣市,現在全都納入藍軍政治版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