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5:40

13縣市7失守! 蔡英文請辭黨主席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出爐,民進黨2014年拿下13席縣市首長,掌握執政優勢,如今失守7個縣市,六都更只留下桃園跟台南;對此,總統蔡英文已經宣布請辭民進黨主席,而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向總統口頭請辭,但是獲得慰留,面對這次挫敗,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會檢討反省。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徹底被翻盤,2014年拿下的13個縣市首長,4年後失守7個縣市,只剩6個,黨部表示深刻反省,民進黨三大巨頭,總統兼黨主席的蔡英文決定辭職,另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口頭請辭,但都被慰留。

民進黨認為這樣的選舉結果,就是人民對於施政團隊的不滿,會深刻反省,六都裡連一向深綠的高雄都被翻轉,只有桃園鄭文燦跟台南的黃偉哲維持綠色執政,民進黨預計周三,會推選新任黨主席,這次選舉重挫也間接影響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該如何佈局,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