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5:51

鄭文燦順利連任 4年政績牌奏效!

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 桃園市

這一次鄭文燦能夠順利連任,主要還是歸功於這四年的政績。包括跳票多年的機場捷在他任內運順利通車,而當年桃園台灣燈會,也創下參觀人次最高紀錄。除了顯而易見的交通和觀光建設,對於市民關心的就業率和經濟問題,以及民生相關的污水下水道系統建置,也成了眾要關鍵。而這些政策,民眾也很有感,執政兩年後,不少機關所做的現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鄭文燦都勇奪六都第一,因此能夠連任,似乎也成了意料之內的事。

2017年機場捷運風光通車,也讓這跳票多年的重大建設,終於在鄭文燦的任內順利完工,這是對於選民們的承諾,更成功收服桃園市民的心,時間回到2009年,當時還是民進黨組織部主任的鄭文燦,臨危受命迎戰國民黨提名的吳志揚,卻仍是以5萬票的差距,輸了選戰。

然而君子復仇4年不晚,2014年他再度挑戰,這一回他改寫歷史終結了國民黨在桃園連續執政的紀錄,也跟著桃園一起升格為直轄市長,上任後的兩年來,他積極舉辦各種活動,2016年的台灣燈會,在當年創下了當日入園人數,和燈組最多等21項的史上第一紀錄。

過去三年雙北人口流失,而桃園人口卻是年年增加,也成了六都最年輕都市,建設方面桃園新站也在他的任內完工,不僅對內、對外也極積招商,發展亞洲矽谷計畫,好記憶的鄭文燦,腦中的資料庫有至少有1萬5千筆的人名紀錄,各種場合都能一一叫出對方名子,就連職務也能牢記,這可讓不少選民覺很貼心。

然而這4年中仍有許多的燙手山芋,其中又以這個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開發計畫,桃園航空城最難以解決,從土地徵收引發的農地比例和地皮炒作爭議,都成了媒體放大檢視的焦點,然而眼看這計畫已經無法走回頭路,如何妥善進行,將會是未來任期四年當中,重要的課題。

雖然民眾用選票,表達了這4年來對他的認同與支持,然而第二任期的挑戰,也正在等待著他一一克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