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9:45

九合一選舉 藍奪15縣市.綠拿6縣市!

蔡岳霖 張容甫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這次選舉國民黨一舉拿下15個縣市,拿4年前兩黨執政的縣市來作比較、苗栗、彰化、南投都變成藍的,民進黨從原先的13個縣市,掉到只剩6縣市,總統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就有學者分析民進黨會慘敗,就是因為中央執政不利!至於國民黨方面,現在擺脫陰霾,主席吳敦義說未來重點,就是拼經濟!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一舉拿下15個縣市,民進黨從原先的13縣市掉到只剩6縣市,總統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親綠學者就分析民進黨會慘敗,是因為中央執政不利,再強大的候選人,也沒有勝算!

國民黨方面擺脫陰霾,主席吳敦義定調未來重點,就是拼經濟!蔡英文從現在開始辭去主席一職,一句辭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和身邊的黨內重要幹部,臉上表情沈重,九合一丟掉了7個縣市蔡英文致歉,民主給民進黨上了一課,勝選不到兩年時間,蔡英文從天堂掉到谷底,從上任開始力拼改革,但改革才要開始卻被投下不信任票。

看看這回藍綠版圖4年時間,民進黨從原有的13席只剩6席,國民黨揮軍反攻衝破濁水溪,從原有的6席攻佔到15席,藍綠兩黨氣氛大不同,吳敦義拼經濟、顧生活、兩岸和平,勝選當靠山,吳敦義從經濟喊到兩岸,國民黨趁勢想扶搖直上,只是民意如流水,民進黨檢討後再出發,過了改革的陣痛期,2020年總統大選還是充滿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