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12:33

普悠瑪調查未果 藍委衝交通部要部長下台

普悠瑪調查未果 藍委衝交通部要部長下台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們癱瘓電梯運作,逼吳宏謀出面。(翻攝賴士葆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普悠瑪翻車事件釀18死的慘劇,交通部的調查報告至今並未公布,國民黨團書記長曾宗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許毓仁立委賴士葆、林德福等人,在今(16)日上午赴交通部「踢館」,要求交通部公布事故的真相,並要吳宏謀下台。藍委由於見不到吳宏謀本人,遂佔領電梯,癱瘓運作。

10月21日晚間,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造成18名乘客死亡,近200人受傷。台鐵局為此大換血,交通部長吳宏謀原先也想口頭請辭,但被行政院長賴清德否決。國民黨黨團在今日上午赴交通部抗議,指出交通部當初承諾在1個月內提出普悠瑪事件的專案調查報告,但如今期間將至,卻不見交通部的報告。黨團要求交通部長下台,並一路衝上交通部辦公大樓,佔領電梯癱瘓運作,逼吳宏謀出面。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宗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許毓仁立委賴士葆、林德福、黃昭順、林麗蟬、蔣乃辛等人,要求交通部說明事故的調查真相,並提出相關的改革方案。此外,國民黨也要求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

藍營立委們因見不到交通部長,憤而衝進電梯要搭到19樓部長室,無奈因電梯門禁管制,藍委們被卡在20樓動彈不得,最終決定撬開安全門從樓梯間移動,無奈仍不得其門而入,但於是他們改在20樓的電梯門前靜坐、癱瘓電梯的運作,逼吳宏謀出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