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1:26

爭取續辦東亞青運 盧秀燕這樣說

爭取續辦東亞青運 盧秀燕這樣說 | 華視新聞
台中市當選人盧秀燕,就任後爭取恢復東亞青運。(翻攝盧秀燕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27)日掃街前受訪表示,她會繼續爭取東亞青運,但必須等上任後,確認是否來得及明年七、八月主辦期程,另基於兩岸政策,大陸選手入境也需要中央支持才能順利。

盧秀燕說,未來她主政的台中市政府會繼續爭取主辦東亞青運會,最重要是她希望繼續主辦,只是還要看實際能否配合。

但基於現實,之前已耽誤了快一年,要舉辦東亞青運,必須有軟硬體設施配合,期程在明年七月、八月盤點軟硬體,就任才有實權,才能了解來不來得及。她也會通過管道看能否爭取繼續主辦。

盧秀燕說,另一個重點是當前兩岸政策,東亞青運在台中,選手入境也要能支持。

上月13日台中市長林佳龍收到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中國籍主席劉鵬回函指取消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結果未改變;台中市預計再尋求瑞士洛桑體育仲裁法庭的救濟,包括調解及仲裁,中華奧會則表示不再繼續尋求救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