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5:40

敗選傾聽之旅 蔡英文抱歉:中央執政負擔沈重

敗選傾聽之旅 蔡英文抱歉:中央執政負擔沈重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在九合一大選後,決定展開傾聽之旅(翻攝蔡英文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共失9縣市,總統蔡英文也在11月24日宣布請辭民進黨黨主席;而今(27)日蔡英文在臉書宣布將展開傾聽之旅,表示「檢討不能閉門造車,而是要付諸行動,重新整隊再出發。人民用選票表達對執政團隊的不滿,我就要虛心聽大家意見。今天開始我會展開一系列行程,到第一線聽大家意見。第一站就到高雄」,並在高雄與敗選的陳其邁合體,出席寶珠溝活動中心舉行的陳其邁後援會會長座談。

陳其邁今日下午1點30分即在高雄寶珠溝活動中心迎接總統蔡英文,他致詞時先向支持者、民進黨與高雄市民道歉,「要跟支持者、後援會道歉,這次選舉讓大家操勞與辛苦,候選人要負所有責任;要跟黨說抱歉,我是民進黨候選人,沒有把執政顧好,有損黨交付的任務;要跟市民抱歉,選舉的結果清楚知道人民認為民進黨做得不夠好,也有很多問題,要好好反省檢討」。

蔡英文上台致詞時表示,民進黨要找出失敗的原因、重整士氣,中央執政造成選舉的沉重負擔,「我很抱歉」。她表示已經辭去黨主席之位,明(28)日新的黨主席會在中執會產生,並盡快到位,希望下一階段黨領導及事務處理「中生代」可扮演重要角色。她表示,「政策在人民心中有何感受,相信今天在座各後援會長會有更深入的觀察,另外公投這幾個議題也必須去檢討一下,我們看要怎樣調整施政的政策」。

蔡英文最後表示,我們須尊重最新民意、進行檢討,該做調整的就做調整,同樣的不只在政策上,人事上也是如此,並表示民進黨上半場打不好,透過充分的檢討,下半場一定可以打好。而蔡英文致詞後,現場舉行閉門會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