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9:44

市長夢破碎! 陳其邁沉澱思考下一步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以15萬票之差敗給對手韓國瑜,讓他20年磨ㄧ劍所仰望的的市長夢碎,陳其邁在當晚出來發表感性有風度的謝詞後,目前為止還在沉潛休息,沒有安排任何謝票及行程,未來他的下一步備受關注,不少人看好他的實力,認為從中央到地方,他資歷完整豐富,這次會敗選,非戰之罪。

在支持者簇擁和不要放棄的加油聲中站上舞台,這個夜晚,對陳其邁來說很煎熬,帶著笑容揮揮手,招牌的握拳手勢,他感性又有風度地安慰大家,九十度鞠躬,邁粉們激動地哭紅雙眼,猛擦眼淚,很心疼。

一輩子都在為高雄打拚的陳其邁,54歲的陳其邁在高雄長大,棄醫從政,長期在高雄耕耘,有5屆立法委員資歷,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高雄市代理市長、民進黨副秘書長,從中央到地方資歷完整豐富,更是民進黨全力培養的中生代接棒人。

他自己形容20年磨一劍,準備好了,但大環境卻阻斷他的市長大位,儘管敗選拿下74萬票的實力,仍被各界看好,接下來會不會入閣或是到黨部,團隊表示,目前他正在沉潛思考,會在適當時機再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