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12:57

查賄查過頭? 里長幫農民賣菜遭傳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嘉義檢調這次查選舉賄選績效全國第一,不過,現在卻被批查過頭了,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的楊姓里長,選舉期間幫農民賣高麗菜要幫助高麗菜農,沒想到,這名里長本人還有當天買菜的民眾,都被以涉嫌賄選傳喚說明,讓民眾相當不滿,說這些阿公阿嬤花20元買2顆高麗菜還要被偵訊,太過分了。

一顆高麗菜10塊錢,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里長楊石旭幫忙賣菜,沒想到賣菜的跟買菜的都出事了,就是因為選前這位里長為了幫助高麗菜農,卻因此惹出賄選風波,一顆10塊錢的高麗菜,卻被檢調有賄選之虞。

楊石旭本人跟好幾位買菜的民眾選後全被傳喚到地檢署說明,民眾覺得檢調查賄查過頭了,有人還因此很恐慌,嘉義檢調這次選舉查賄績效衝全國第一,沒想到這次的高麗菜事件,卻惹出民怨。

就因為高麗菜價低,高麗菜農們很傷心,民代帶頭幫菜農,高麗菜一人一顆全都是免錢的。拿到免錢的高麗菜,一個個都好開心,這全是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的愛心,不只高麗菜還有山東白菜,總共6萬斤要回饋給選民,一連要送三天,發送的地點在安南區,需要的民眾明天後天都可以現場排隊,領免錢的高麗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