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15:16

陳英鈐假請辭真休假為年終30萬? 行政院這樣解釋

陳英鈐假請辭真休假為年終30萬? 行政院這樣解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選舉委員會因為九合一選舉出現眾多疏失,主委陳英鈐日前辭職獲准,不過在一個公告上面,發現陳英鈐的用印,上面寫著「請假」二字,引發國民黨文傳副主委洪孟愷質疑「假請辭,真休假」,為了領到至少1.5個月的年終獎金,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出現受訪時表示「陳英鈐提出請辭後,一直在做交接,就算歸建到原單位,還是會有年終獎金。」

陳英鈐請辭後,25日獲准,不過在昨(30)日公告的投票結果公告署名,用印的竟然有「主任委員陳英鈐 休假」等字樣,就被洪孟愷質疑是否為了年終獎金,拖到12月1日過後才離開,換算年終獎金竟有30萬元。

對此,中選會的回應是:「107年11月25日陳主任委員係向行政院賴院長清德口頭請辭,旋於11月26日正式以書面向行政院提出於107年12月3日辭職,並經行政院核准辭職生效。」而Kolas表示,若陳前主委歸建到原單位,還是會有年終,日程的爭議行政院都是以陳英鈐的建議,予以尊重。

而根據《ETtoday》報導,陳英鈐是從中央大學借調,請辭負責後,要先面對的龐大選務交接,還且還有九合一和公投公告都還沒有完成,因此並非想走就走,年終並不是這次考量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