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0:22

反空污公投成案否?中選會今天給答案

反空污公投成案否?中選會今天給答案 | 華視新聞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備詢情況。(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的反空污公投案,發生1萬1849份「死亡連署」情況,引發爭議,中選會今(2)日中午舉行委員會議討論該案是否成案。

反空污公投案連署書為49萬7193份,合格數為31萬4345份,不符合規定數為18萬2848份。其中,「有偽造情事」有7萬7194份、「死亡連署」1萬1849份。

中選會表示,死亡連署占全部連署書的2.38%,比例不低,該連署有相當高的可能性構成犯罪行為。刑事訴訟法第241條規定,公務員因執行職務知有犯罪嫌疑者,應為告發。委員會議會討論,是否循過去慣例,依法提出刑事告發。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昨天在立法院也說,確實有很多不尋常狀況,如果在美國,連署完會把連署書公開,提供大家進行查對,若認為不應被剔除而剔除,或是本人沒連署卻被連署者,都可提出異議;此外,國外的連署書要經過見證,如發現有死人連署,見證人會被判刑。

到目前為止,中選會已點收10個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並送交戶政機關查對,目前只有反空污公投案完成查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