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9:31

蔡英文辭黨主席 "中生代"有望接班

尹智剛 黃昭盛 潘建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落幕後,總統蔡英文辭掉民進黨主席,現在有聲音要讓中生代來接棒,包含行政院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及陳其邁、林佳龍都被點名,蔡總統今(26)日下午也主動打電話給六都市長當選人,除了祝賀之外,也表達未來,中央和地方有許多政策需要合作討論。以國民黨內也有改革呼聲,而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將占有一席之地!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收場,原本也要請辭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行政院長賴清德雙雙接受慰留,黨主席將要改選,立委李俊俋25日在臉書開出第一槍,主張中生代提早全面接班,由中生代承擔面對兩端世代的溝通責任,同時讓年輕世代上場,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委陳其邁和連任失利的台中市長林佳龍都被點名。

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全台輔選走透透,被視為有意2020總統大選,不過也有要求黨內改革,讓中生代接班的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