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11:13

反空汙公投爭議 陳英鈐自嘲:「我是豬頭」

反空汙公投爭議 陳英鈐自嘲:「我是豬頭」 | 華視新聞
陳英鈐今上午接受《寇寇早餐》廣播節目問及是否裡外不是人,他坦言:「我是豬頭。」(翻攝寇寇早餐臉書影片)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選會昨(2)日審議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提的「反空污」公投案,雖決定公投案成立,但針對其中設及的「死亡連署」等偽造情事,決議啟動刑事告發。中選會連日來遭藍營批評是西廠,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3)日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表示,死人連署、寫錯姓名、戶籍地址錯誤這麼多,當然是偽造文書,只是不知道犯嫌是誰,中選會委員確實有人反對通過空污公投,但多數委員認為連署書已經通過門檻,所以應該依照《公民投票法》通過。

不過,主持人周玉蔻追問是否認為陳英鈐是否裡外不是人,陳回答說,「對呀,我是豬頭。」陳強調,他沒有因為國民黨的批評而轉變立場,也沒有接受民進黨的指示。

盧秀燕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緊咬中選會最初點收公投連署名冊的份數和最後戶政機關點收數量不符,與陳英鈐展開激辯。陳英鈐也向民眾道歉說,他作為首長不該哭泣,但是法律上並沒有賦予中選會太多調查權,也不像美國有法源可以公開連署書,「1萬多份死亡連署,很多明顯是抄寫的」,但中選會委員還是痛心決議讓公投案成案。

陳英鈐也向民眾道歉說,他作為首長不該哭泣,但是法律上並沒有賦予中選會太多調查權,也不像美國有法源可以公開連署書,就可以讓提案人或是連署人來申覆,未來法律或許還有可以改善的空間。

陳英鈐今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電台節目專訪,他表示,自己問心無愧,只是有點難過。周玉蔻則追問,國民黨另外兩個連署案是否也有大量死亡連署?陳英鈐則不斷說,明天查驗期就到了,請大家等明天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