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驗票未翻盤 丁守中再提「選舉無效」訴訟

台北市驗票未翻盤 丁守中再提「選舉無效」訴訟 | 華視新聞
丁守中於上午發布驗票及選舉訴訟三點聲明。(翻攝自丁守中臉書粉絲專頁)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敗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後,立即聲請驗票,驗票結果無法翻盤,丁守中不死心,他認為,九合一選舉過程太多缺失與領票弊端,下午向法院遞狀,正式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並且指出選舉亂象將重傷台灣民主形象。

丁守中於今日下午向法院遞狀,正式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他感謝這次參與驗票工作的所有法官、律師等工作人員。

丁守中表示,中選會以及台北市選委會明顯「應作為而不作為」,嚴重侵害候選人以及選舉人之權益。他考慮依國家賠償法之法理及民法規定追究各委員的法律及賠償責任,並且要求他們應賠償辦理選務以及驗票的費用。也要求他們更應該向受害的候選人及選民道歉。

另外,他批評這次選務亂象,「公投綁大選」欠缺明確法律規範,造成「公投亂大選」、「公投礙大選」情況。為了避免選務機關今後操縱選務影響選情,這些都應由立法院明確修法予以規範。

這次選務出現「邊開票、邊投票」違法現象,嚴重違反憲法129條明定之選舉的平等公平性。丁守中呼籲朝野立委應共同推動修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