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10:41

卓榮泰選民進黨主席 綠營人士:很適當

卓榮泰選民進黨主席 綠營人士:很適當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最後一天登記,七位中生代領袖連署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今天下午大陣仗陪他到黨中央登記。黨內人士受訪表示,卓榮泰給外面的觀感佳,面孔新鮮、做事低調,人很古意,黨內外對他的信賴度髙。

卓榮泰長期追隨謝長廷,是謝系嫡系子弟兵,人稱大師兄,曾任民進黨秘書長,現為行政院秘書長,黨務政務嫻熟。黨內人士認為,卓榮泰個性溫和,協調能力佳,各派系可以接受,加上,他的黨內輩份比現在的鄭文燦、陳其邁、林佳龍等中生代領袖高,與賴清德、蔡英文同樣是四年級生,由他來協黨務會比較順利。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受訪表示,卓榮泰是我們中生代共推出來選黨主席的人選,曾擔任過三屆立委,他為人謙和,在政界只有朋友、沒有敵人。

另外,立委陳亭妃受訪也說,這個選擇非常好,而且是由中生代公推,大家都有中生代來接班的想法與認知。她說,卓榮泰政院是行政秘書長,本身曾經有選舉經驗,這些經歷是他能夠適任的重要關鍵。

不過,新系立委段宜康感到訝異,他說,他有他的心目中理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