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9:32

民進黨中生代接班? 鄭文燦被點名

陳凱生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民進黨這次大選慘敗,外界有所謂中生代應該提早接班的說法,當中高票連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就被看好是熱門人選,而鄭文燦面對這樣的呼聲,他則是回應說,中生代應該承擔比較重的責任,但這屬於全黨的事,要集思廣益。

桃園市長鄭文燦連任成功,回到家鄉八德指玄宮上香,並且感謝鄉親支持,他參拜後被媒體問到民進黨大選失敗與中生代接班議題,鄭文燦說,民主就是要接受選民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一個政黨不能怕失敗,現在黨內老中青三代都應該團結反省。

至於民進黨該往哪個方向改革,鄭文燦表示,政黨的生命在於選民的支持,要貼近民意就要務實執政,對於韓國瑜說讓大家賺大錢的說法,鄭文燦說是好事,但大都是拜拜的時候說的政治人物要有很具體的政策,才能讓人民生活改善。

至於兩岸關係,鄭文燦也表達立場,對於外界認為鄭文燦接任民進黨主席的呼聲最高,鄭文燦沒有正面回答就離開,媒體轉而追問他的母親,鄭文燦母親並不贊成兒子接任黨主席,她希望鄭文燦把市長這四年好好做完,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