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5:16

民進黨換誰扛?! 中生代人選被點名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後,新任黨主席人選,指向黨內中生代,傳出主要派系力拱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林佳龍表示目前沒有規劃,但強調,身為黨員應該要勇於擔責任,除了林佳龍之外,還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陳其邁,都是浮上檯面的可能人選。

民進黨主席補選,開始辦理登記,新任黨主席,可能由黨內中生代出線,主要派系力拱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黨主席,不過林佳龍透露目前沒有規劃參選。據了解,除了林佳龍,黨內還詢問連任成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不過鄭文燦拒絕,另外蔡系的陳其邁,還有新潮流支持的鄭麗君,也都表示目前沒有意願接任。

眼看黨主席人選難產,黨內同志憂心忡忡,新任黨主席,要能回應民意,平衡黨內派系,但呼聲高的人選都沒有參選意願,黨內大老也都持保留態度,明年1月6日,就要投票決定新任黨魁,究竟誰會出線,外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