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0:48

【更新】九二共識被標籤化 柯文哲倡議提新名詞

【更新】九二共識被標籤化 柯文哲倡議提新名詞 | 華視新聞
柯文哲上午出席雙城論壇開幕式致詞。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2:50更新雙方會後受訪說法)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20)日上午在晶華酒店舉行,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作為代表出席,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最後見證雙方簽署體育、藝文、市政備忘錄時出席。會後柯文哲受訪時,回應媒體「重提兩岸一家親」一事,柯文哲回應,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在台灣已被貼上標籤,應該提出「新名詞」構想,而周波也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柯文哲的兩岸立場「一貫且明確」,也呼籲只要對兩岸有正確認知的縣市,都歡迎一同交流。

柯文哲開幕致詞時表示,雙城論壇是兩岸持續進步的力量,希望透過市政議題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與信任。他表示從擔任台大醫院醫師一直到台北市長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一路走來解決人民問題、增加幸福」並將「人民利益擺在第一順位」。

柯文哲認為兩岸屬於同文同種,不過現階段政治、生活制度都存在差距,他擔任台北市長之前去過中國18次,只要兩岸了解人民的需要,必定能共榮共存。他呼籲,對抗不能解決問題,所以才提出「五個互相」,透過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諒解減少不必要的誤會、增加善意。

柯文哲讚台北、上海各有特色,且往來密切,不過雙方都遇到線性經濟的發展模式為城市帶來的負擔,也期待本次雙城論壇的主題循環經濟,能為兩岸和平關係帶來永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