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6:21

支持九二共識等同一邊一國? 柯文哲:我笑不出來

支持九二共識等同一邊一國? 柯文哲:我笑不出來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本月20日登場,外界關切市長柯文哲是否會提及「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等敏感話題,柯文哲今(10)日受訪時表示這兩個議題已被標籤化,大家根本不清楚內容是什麼。

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副主任李驍東率「踩線團」9日中午抵台,李文輝等中方官員今日上午11點赴市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會議,商討論壇相關細節。

柯文哲今日下午受訪,媒體問及雙城論壇是否會提敏感的兩岸一家親等言論,他表示,「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已經被標籤化了,我昨天看到笑話,說支持九二共識就是支持一邊一國,這種舊話我都笑不出來了。」

柯文哲感嘆,不管九二共識還是兩岸一家親,其實大家根本不曉得內容在講什麼,所以他有跟中方說明,其實實質的經貿往來、文化交流等層面比較重要,「如果計較那個文字,被標籤這也沒有好處」。

2018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邁入第9屆,自前市長郝龍斌任內首辦,至今維持「一年上海一年台北」的模式舉行。此次論壇主題為循環經濟,將針對公共住宅、都市更新以及大健康、文化、環保等面向進行研討、對談。

有媒體詢問,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沒有出席雙城論壇,這已經是韓第二次拒絕出席跟中國相關的活動,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說,韓國瑜還沒上任、沒有身份也尷尬,他相信韓國瑜現在跟他一樣,正為人事問題頭痛,所以沒有時間搞這件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