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再提兩岸一家親 林昶佐批:打壓多元文化

柯再提兩岸一家親 林昶佐批:打壓多元文化 | 華視新聞
林昶佐認為時代力量跟柯文哲在中國立場上不同。(資料照)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年臺北、上海雙城論壇今(20)日在晶華酒店舉行開幕式,上海市代表團由主管財政、經濟的副市長周波率團參與,而昨日歡迎晚宴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再提「兩岸一家親」,也希望兩岸關係能長久和平發展,隨後周波致詞也呼應柯文哲,表示兩市人民在兩岸一家親的氛圍下,共享珍貴友誼。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今日受訪時表示,時代力量與柯文哲之間最大的分歧就是與中國的立場,他批評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是用單一的意識型態打壓兩岸的多元文化。林昶佐也呼籲柯文哲要揚棄這種舊思維。而談到中國,林表示,中國滲透到每個國家,時代力量常常在立院提到,也認為要跟世界串連提高警戒。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笑說不曉得柯是「務實」還是「堅定信念」,一個政治人物都要受到檢驗,最好一次講清楚。

北市議員昨也獲邀出席歡迎晚宴,其中國民黨、新黨、親民黨議員全數出席,不過民進黨和時代力量則全部缺席,而社民黨議員當選人苗博雅身穿「台灣獨立」的毛衣出席,她認為雙方要尊重彼此是獨立的個體,才可能真正交朋友。

而周波一行人預計今日結束開幕式及論壇活動後,下午將前往松山區健康公宅參訪社會福利設施,隨後將搭機離台,結束在台兩天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