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1:23

選舉無效訴訟開打 丁守中提3大理由告到底

選舉無效訴訟開打 丁守中提3大理由告到底 | 華視新聞
選舉無效訴訟首開庭,丁守中3大理由告到底。(翻攝丁守中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方法院先前公布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結果,國民黨提名候選人丁守中還是輸了台北市長柯文哲3567票,而丁守中也在結果公布前,委由律師向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台北地方法院今(24)日上午10點開庭,排定調查證據的順序。律師周國代表示,已經有近千位民眾願意出庭作證。

丁守中表示,打這個官司有三個目的,首先這不是為了個人勝負,是為了檢討目前選罷法與公投法欠缺規範,以及選務機關公平公正的角色;第二,要防止今後在發生中選會或地方選委會「違法操縱選務來影響選舉結果」;第三,是要防止今後發生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荒謬現象。

丁守中說,「全世界都沒這件事(邊開票邊投票),且這延長時間幾乎長達3小時46分鐘,都是邊開票邊投票的狀態,嚴重影響選舉公正、公共信用,這很荒謬!而媒體也提問,此次選舉投票率似乎比過去還低。他更說, 那天天氣很好,平常從8至16時投票率都會超過7成,但這次加了一半時間,投票率卻僅有65%,很多人都不耐久站,沒辦法投票。

丁守中律師團委任律師周國代表示,今天首度開庭是進行準備程序,將針對先前驗票所發現的問題,雙方和法官討論排定時程。

周國代也說,中選會宣布開始開票,但排隊太長,卻有3小時46分呈現邊開票邊投票狀況,算起來也就是還有7萬人在領票投票,這狀況有無影響選舉結果,將會在法庭提出答辯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