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馬提斯公開辭職信 川普下令提前閃人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公開辭職信 川普下令提前閃人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網路)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3日先宣布,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將於明年1月1日就下台走人,比他之前宣布的2月底提早了2個月,將由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代理,有消息來源指出,川普看了馬提斯公開的辭職信之後感到很不爽,於是下令他提早走人。

川普上星期不顧軍事外交體系反對,悍然宣布自敘利亞全面撤軍,馬提斯(Jim Mattis)隨即表明辭意,但將離職時間訂在明年2月29日,好讓川普有充裕的時間尋覓繼任人選。川普幾日前宣布這項人事異動後,馬提斯的辭職信也曝光,馬提斯公開在辭呈中明白點出他與川普的政策歧見。

據內部官員指出,馬提斯在信中向川普表示,「你有權利擁有一個在各種事務上,都與你更合得來的國防部長,我相信對我來說,辭職才是正確的作法」,等於在暗示自己與川普合不來,似乎這項舉動引起川普不滿才喝令提早要馬提斯走人。

川普在推特上重磅宣布,「我很高興宣布,非常有才華的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將在明年1月1日擔任國防部部長一位,夏納翰過去在擔任副部長或是波音公司的職位時,都有許多豐功偉業,他會是很棒的人選」。川普原先在本月20日突然宣布,馬提斯將於明年2月底退休,時機點正好是他宣布美軍從敘利亞撤軍的隔天,現在又將時間點提前兩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