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9:46

只花4分鐘! 柯P就職演說僅8個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縣市長就職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前就預告,典禮會走極簡風,果然前後只用了四分鐘,講了八個字就完成,最為精簡,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職典禮在戶外草坪舉行,還送來賓每人一瓶「谷關的新鮮空氣」,感覺最清新,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用掉300萬,花費最多,而他在愛河搭船就職,場面也堪稱最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登上愛之船,沿著愛河畔抵達典禮會場,現場擠滿從清晨就聚集的韓粉,大聲歡呼,在高雄愛河畔的就職典禮花掉300萬,場面最貴也最盛大。

面對三千億財政赤字,韓國瑜上任就大砍前市長陳菊的輕軌二階段工程,相較於韓國瑜就職典禮的大場面,台北市長柯文哲從監交人手中接過印信,自己交接給自己,從唱國歌到宣誓,前後不到五分鐘,只用八個字就致詞完,來賓椅子還沒坐熱,典禮就結束了。柯P事前就預告一切從簡,果然只用了四分鐘,八個字,堪稱史上最精簡的就職典禮。

台中市長就職典禮首度移到戶外舉辦,不少民眾帶著野餐墊、早餐一起參加,現場非常熱鬧,新任市長盧秀燕穿著牛仔褲球鞋出席就職典禮,盧秀燕強調要全力拼經濟、對抗空汙,就職典禮準備的小禮物,有人說特別有人說傻眼。

瓶內裝的是不是谷關的空氣?沒有人可以驗證,盧秀燕的就職典禮在草地進行,加上發送谷關空氣瓶,感覺最清新,在眾人期盼下,各縣市新首長都風風光光上任了,但真正的考驗,典禮後才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