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爾大使遞到任國書 蔡英文:盼深化兩國合作

馬紹爾大使遞到任國書 蔡英文:盼深化兩國合作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受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艾芮瓊(Neijon Rema Edwards)呈遞到任國書,不只歡迎她來台履任,更盼共同為深化兩國合作開創新篇章。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再次見到老朋友艾芮瓊大使感覺特別親切,聽到她要出任大使感到非常開心。去年11月,台灣和馬紹爾群島剛慶祝建交20週年,現在海妮(Hilda C. Heine)總統將重任交給艾芮瓊大使,也代表了馬紹爾群島對兩國邦誼的重視。她指出,過去兩年多來,台灣和馬紹爾群島透過元首互訪、各領域的密切交流,不斷提升合作關係。像是去年7月海妮總統來訪時,台馬兩國共同簽署了《兩國國民互免簽證協定》以及《海巡合作協定》,都有助於兩國的交流發展。

蔡英文強調,過去這兩年多無論在國家的發展還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貢獻,台灣的努力世界都看到,國際社會對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的肯定與支持。「勇敢自信、世界同行」是今年元旦的banner,也是台灣人民走向世界的共同期待。

蔡英文提到,過去兩年多來她與海妮總統之間,有很多的往來互動,感謝海妮總統對台灣走向國際社會的實際支持,相信她一定能感受到台灣人民對於參與國際的信心和決心。就像是馬紹爾群島人民最關心的氣候變遷議題,台灣也願意在各個領域,與馬紹爾群島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一起來落實永續發展的願景。

最後,總統蔡英文再次歡迎及恭賀艾芮瓊大使,祝福她在新崗位上一切順利。「我們一起為深化兩國合作開創新篇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