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龍崎掩埋場 總統視察與民對話

古芙仙 張夢熊 SNG 報導  / 台南市

總統蔡英文南下台南龍崎掩埋場視察,要和地方鄉親對話,而當初挺身反對設置掩埋場的前牛埔里長陳永和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到場,陳永和開心地說抗爭七年來第一次有總統走進來,行政院長蘇貞昌釋出掩埋場施工許可將不再展延後是第一階段,第二階段他要向總統報告龍崎特色,要發展觀光!

總統蔡英文一早來到高雄內門靈隱寺,誠心上香祈福,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特地來看高雄內門和台南龍崎交界的垃圾掩埋場,長期帶領鄉親抗議掩埋場的前牛埔里長陳永和開心地說,七年多來這是第一次有總統踏入這裡。

鄉親抗議家園旁要設置掩埋場,而本來經商的陳永和為了保護家園選了里長,接著又選市長就是為了把家鄉困境讓更多人知道,最後第三高票得到11萬票的支持,也造成討論和話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釋出掩埋場施工許可,未來將不再展延後,陳永和說下一步就要發展當地特色觀光,蔡英文總統接下來出席視察智駕測試實驗室開幕,下午回到台北,而對龍崎鄉親來說,總統親自到場,真的是最大的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