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將訪中 蘇貞昌:勿被政治框架框住

韓國瑜將訪中 蘇貞昌:勿被政治框架框住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將前往香港、澳門、中國深圳、廈門進行「城市交流」,盼中央部會給予高雄支持鼓勵。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支持地方政府基於互惠互利交流,但提醒韓國瑜,涉及中央職權須小心謹慎,此外,中國至今不放棄武力犯台,不要被極權政府種種政治框架框住。

韓國瑜將於22日至28日出訪香港、澳門、中國深圳、廈門等城市,盼中央部會給予高雄支持鼓勵。

蘇貞昌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對於韓國瑜的說法回應,蘇表示,陸委會一向都支持地方政府基於互惠互利多交流,但是因中國至今仍未放棄「武力犯台」,主張「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中央(政府)堅定守護主權的立場,「我們堅決反對這樣的講法。」

蘇貞昌強調,韓國瑜確實要特別小心謹慎,不要被極權政府的種種政治框架給框著。

韓國瑜將前往中國訪問,但台北市政府卻沒有類似行程。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其實一年的時間算算,出國2、3次就很緊繃,「而且我又不是外交部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