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2020大選 民進黨成立提名策略小組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內目前只有總統蔡英文表態爭取連任!現在中常會通過初選時程,3月18日開始領表,4月17日就會提名總統候選人,速度非常快,媒體就問他,如果民調不樂觀,2020總統候選人會有所變動嗎?來聽黨主席卓榮泰的神回覆,反應快。

一府二鹿三重埔,3月16日就要進行3個選區的立委補選,民進黨發布競選MV,很久沒回到民進黨中央的立委蕭美琴也來幫忙催票,3月10日選前1週,蕭美琴、鄭麗君、陳其邁等人都將出席三重造勢晚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認為,行政部門把工作做好政績就會好,也誇讚蔡總統開菜單,蘇院長帶領行政部門把菜炒好,合作無間,這題似乎考倒了陳其邁,不知道怎麼回答,俏皮地用文件敲了記者的頭。

而民進黨中常會對於總統初選時程則是拍板定案,3月18日開始領表登記,4月2日前協調有意參選的人,4到9日舉行政見發表會,10到12日進行民調,17日提出人選,如果同額競選,就停辦民意調查,不過也被問到,到時候提名出來的人選,民調如果不樂觀,黨主席卓榮泰「神回答」反應快,民進黨總統初選快馬加鞭,就盼把黨內紛爭降到最低,明白這一次沒有分裂本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