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軍備 我提案向美增購F-16V戰機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加強我國軍備實力,國防部要向美國採購戰機,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軍方打算購買66架F-16V戰機,再加上人員訓練費、彈藥等等,總共要花費大約台幣4千億元!而空軍司令部也已經在昨(6)晚間證實,不過具體要花費多少錢,還要再評估!

蔡英文總統出訪專機,兩旁好幾架F16護航,不過現在國防部為了強化軍備實力,還打算跟美方大量採購F16V,這種機型雷達大升級,可以同時搜索追蹤鎖定多個目標,還能掛載最新的熱追蹤飛彈。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軍方打算購買66架F-16V戰機,再加上人員訓練費、彈藥費,總共要花費大約台幣4千億元。

空軍司令部昨晚證實,的確有採購戰機的打算,但得等美方評估適合的裝備,之後還得經過議價程序才能知道會花多少錢買,但無論如何,不能坐視中國戰機多次巡航繞島,提升國軍的空中防禦戰力絕對是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