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通過! 《公投第12案施行法》逕付二讀

表決通過! 《公投第12案施行法》逕付二讀 | 華視新聞
反同婚抗議(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反同團體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在今(15)日立院審議中,國民黨團提議逕付二讀,表決順利通過,協商後將進入二讀程序。

在2018年底的眾多公投之中,反同方提出的第12案「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反對比照民法婚姻,俗稱「立專法」,經公投通過後,行政院研擬《釋字第748號施行法》,保障同性伴侶的的婚姻自由。在上周表決通過交付二讀。

但反同方對這樣的結果仍十分不滿,認為政院的同性婚姻專法無視公投結果,反對用「婚姻」定義同性伴侶結合。於是研擬了《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將婚姻二字拔除,僅承認家屬關係,送交立院審議,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為提案。

立院院會今日上午進行審議,由國民黨黨團提議逕付二讀,時代力量黨團則跳出反對,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經投票表決後通過,決定逕付二讀,在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後,將交由院會進行後續二、三讀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