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都支持! 林昶佐擬推「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

藍綠都支持! 林昶佐擬推「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 | 華視新聞
林昶佐。(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行政院版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出爐,與現行民法婚姻的權益相比,僅缺少「人工生殖」、「收養」等規定,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23日提出「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主要補足行政院版「同性婚姻專法」的不足。目前這項提案已經獲得尤美女、段宜康、許毓仁等16名跨黨派立委支持。

林昶佐表示,將擬定一部符合748釋憲文及公投結果的婚姻平權專法,與政院版的精神大方向一致,法案名稱也將支持政院版的版本。而為了保障孩子們的權益,對於同志配偶共同收養子女、人工生殖之權益以及其子女的法律身份有所著墨,並訂定反歧視條款,禁止不合理的差別待遇,希望能給這些家庭與孩子們更圓滿的保障。

林昶佐表示,為了能夠順利在大法官748釋憲文所訂下的5月24日期限之前儘速通過相關立法,而不再發生意料外的局面,他與婚姻平權團體們都將謹慎思考是否提案、提案時機,或是改在審議過程以修正動議方式提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