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出訪推動海洋民主 外媒大讚賞

蒲依婕 編譯

這趟行程不只台灣媒體重視,美國、日本、英國等多家媒體,也都花了篇幅報導,有好幾家媒體的標題,都著重在軍售方面,另外最近也有美國教授建議,台灣駐美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可以將名稱改為台灣,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我們繼續來看到,外國學者的看法。

總統蔡英文的海洋民主之旅到了尾聲,蔡英文回程過境夏威夷時,還用視訊會議的方式,參加華府智庫召開的研討會,蔡總統行程不僅台灣媒體重視,多家外國媒體也在關注。香港南華早報就報導,蔡英文在與華府的智庫會議上,用香港經驗提醒台灣政治人物,不要落入中國的陷阱,標題中也提到蔡英文誓言會強化軍事能力。

美聯社的標題則是說,蔡英文表示台灣政府已提出,購買美方戰機和坦克的要求,內容還說如果通過這項要求,可能會讓台灣和中國之間,再陷入緊張的關係。

路透社的標題提到,蔡政府提出購買新武器美方積極回應;日本多家媒體焦點都放在軍售方面,朝日、產經以及日本電視台的標題,都表示台灣為了防衛跟美國買武器。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40周年,紐約大學法學資深教授孔傑榮,27日出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的紀念《台灣關係法》40周年活動。

孔傑榮建議,為了讓更多美國人認識台灣,可以將辦事處中的台北改成台灣,還說蔡總統訪美不見得要到白宮,但應該獲准拜訪重要智庫,國務院應該要調整台灣高層的訪美限制。

邁阿密大學政治學教授金德芳則認為,如果美國太主動,就會成為中國挑釁的藉口,中國不太可能攻打美國,卻會想辦法讓台灣的日子更難過,台灣關係法滿40周年之際,下一步怎麼走,繼續考驗蔡政府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