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遭指涉關說案 邱太三辭國安會諮委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涉嫌關說嗎?高檢署2日公布調查報告,認為現任總統府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邱太三,向桃檢前檢察長彭坤業,請託關說逃稅案。邱太三發表聲明,強調絕無關說,但為了不影響國安會運作、捍衛個人清白,已經請辭,願意接受調查。

現任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的邱太三,竟捲入了關說案疑雲,起因是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逃漏稅5億一案,已被桃檢起訴,而桃檢檢察長彭坤業,卻接受邱太三陳情,當時公訴檢察官,應促成協商,但檢察長跟襄閱卻指示認罪協商,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原公訴檢察官起疑關說,卻反悔遭拔官,現在高檢署啟動內部調查,民間團體認為還不夠,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希望由監察院檢察長接受陳情卻無書面,被判定有行政瑕疵。

邱太三的提醒行為確實不當,被高檢署認定是關說,但邱太三卻發聲明說,書面資料用LINE傳,請託陳情,是怕司法威信受傷,認為台灣高檢署調查讓人遺憾,目前也為了不影響國安會運作,已向蔡英文請辭獲准,願意配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