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週年 美國安顧問推文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對於中國戰機飛越台海中線,加強對台軍事恫嚇,美國國安顧問推文強調「中國的軍事挑釁,不會贏得任何臺灣人的心,反而會增強所有珍惜民主的人們的決心。臺灣關係法以及美國的承諾十分明確。」

4月10日星期三,就是美國前總統卡特簽署台灣關係法的40周年。美國國安顧問波頓4月1日在推特上,轉貼了一則中國軍事恫嚇台灣的新聞,並且推文說「中國的軍事挑釁不會贏得任何臺灣人的心,反而會增強所有珍惜民主的人們的決心。臺灣關係法以及美國的承諾十分明確。」

4月9日星期二,美國之音詢問白宮官員針對簽署台灣關係法40周年是否將有正式的聲明,以及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是否將針對台灣關係法,發表更多言論。國安會官員表示,去問國務院。國務院發言人則發出聲明說,「美國基於三個聯合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繼續秉持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

基於這樣的看法以及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幾十年來維持著堅強的非官方接觸,包括透過美國政府與台灣代表高層的對等訪問。美國認為台灣是一個重要的夥伴,一個民主成功案例,並且是世界上一股善良的力量。美國國務院也表示,為了慶祝台灣關係法40周年,美國在台協會一整年都會舉辦慶祝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