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蔡英文同聲呼籲 「切勿傳播地震假訊息」

蘇貞昌、蔡英文同聲呼籲 「切勿傳播地震假訊息」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蓮縣今(18)日下午1點1分發生規模6.1地震,網路上還流傳幾年前路段落石的假照片,還好公路總局第一時間出來澄清,而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呼籲「千萬不要亂傳未經確實的消息,不但造成恐慌、耽誤救災,政府也會處罰遏止。」

蔡英文表示,關於台北市的大樓傾斜、特定路面誤傳龜裂等狀況,都在相關單位掌握中。她還說,台灣地震不少,我知道每次遇到地震,大家都會擔憂是不是出現災情。我要告訴大家,做好平時的防災準備,留意政府即時提供的資訊,台灣就會平安。請國人朋友安心,也請大家一起留意,避免誤傳假訊息。

蘇貞昌則說:「我要提醒所有國人同胞,第一,震後山壁可能龜裂,沒有必要請不要靠近山區。第二,許多資訊在地震後迅速傳播,千萬不要亂傳未經確實的消息,不但造成恐慌、耽誤救災,政府也會處罰遏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