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苗縣府文宣印中國節日 挨批偷渡統戰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水利處印了300本2019年度工作手札發送,內頁中印有「台灣及大陸國定假日和節日一覽表」,其中台灣節日10月10日印雙十節,10月1日印國慶日,還有中國軍人節,民代痛批,是偷渡統戰概念。水利處解釋,這是廠商套樣版印製,不是故意的。

翻開苗栗縣政府水利處發送的2019工作手札,一頁印著台灣及大陸國定假日和節日一覽表,其中台灣節日,10月10日印雙十節,另一邊印著中國10月1日國慶日,還有中國軍人節,民眾對此表示:「拿公家的錢這樣印不太好。」也有民眾說:「不覺得是統戰啦出差方便。」

公家手札出現中國節慶,民意代表一發現,馬上拿著手札跟水利處反映,苗栗縣議員(時代力量)曾玟學表示:「說是套版MISS了,沒有對稿就是統戰的概念阿。」水利處解釋,用補助預算印了300本工作手札,校稿人員當時只有校對水利工程照片和文宣,其它都是用廠商套版,苗栗縣水利處長楊明鐃說:「公家套版,但一頁內容就說統戰,這帽子扣太大。」水利處說,明年會要求廠商刪除中國節日,只是花公家的錢印手札,全部內容都應該仔細審核,以免像這樣出現敏感字眼,引發民眾不良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