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轟發言遭扭曲!怒嗆陳明通「不適任」

郭台銘轟發言遭扭曲!怒嗆陳明通「不適任」 | 華視新聞
國台銘認為自己發言遭到扭曲,批評陳明通不適任陸委會主委(翻攝郭台銘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宣告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發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言論,遭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批評「請郭董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對此郭台銘非常不滿,痛批陳明通扭曲他的發言,更向總統蔡英文喊話「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來當打手」、「故意內行人說外行話,真的讓人很搖頭」。

郭台銘今(6)日除召開記者會,也在臉書上表示,「針對今天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扭曲我的發言,我要敬告蔡總統,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來當打手,都當到中華民國行政院的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了,還故意內行人說外行話,真的讓人很搖頭」。

郭台銘強調,「當時我接受採訪時,說的是宗教信仰文化的影響地區概念,卻被被特定媒體斷章取義,直接扣一個抹紅帽子給我,說我的主張就是『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我在此鄭重澄清,我指的『中國』依照我國憲法的規定就是中華民國!而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陳明通不要在台灣社會配合假新聞傳播錯誤訊息」。

最後郭台銘更直接向陳明通嗆聲,「我也想請陳主委說一說,你當的這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主管的『大陸」是哪一個國家的大陸地區,中華民國的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還是台灣國的?」。

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舉動,受到外界關注,但是鴻海的接班問題也同樣受到眾人關注,對此郭台銘強調,5月10日才會開董事會,他現在不會透露誰會是董事長,到時誰在董事會名單裡,誰就有機會是董事長,沒在董事會名單裡,就沒有機會;此番說法也為鴻海集團接班埋下伏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