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購台灣粉專影響輿論? 陸委會、蘇貞昌都說話了

中國收購台灣粉專影響輿論? 陸委會、蘇貞昌都說話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4月初開始,許多台灣人經營的粉絲專頁,開始收到私訊,內容幾乎都是「管管,您好請問粉絲專頁有意願賣給我經營嗎?我願意跟您買」,大部分的粉專經營者都拒絕了,不過還是有成功賣出去的案例,出價範圍從1000-5000元台幣不等。

開出小編職缺 條件「支持和平統一」

有網友在臉書貼出手機畫面截圖,內容是人力銀行上的職缺,其中一個名目是「政黨FB粉絲專頁管理小編」,除了管理發文、宣傳等工作以外,還有一個「注意事項」就是「支持和平統一」,目前這個職缺已經遭到下架。另外還有人在臉書上貼文「急徵人」:「支持兩岸友好/統一之政治立場網紅。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許多粉專管理者,包括姆士捲雜物誌、不禮貌鄉民團等等,都收到有人希望收購粉專的消息,不過大部分的粉專經營者都拒絕出售,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在臉書上說「疑似中國公司近日開高價希望收購『我是中壢人』粉專,雖然對方開出的收購價格相當具有吸引力,但我們『絕對』不會出售粉絲團,更不可能讓此粉絲團落入對岸網軍手裡。」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陸委會:若屬實將依法開罰

消息傳出之後,陸委會在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中國物品、勞務、服務或其他事項,未經許可不得在台灣從事廣告。廣告活動如違反規定,相關主管機關得依兩岸條例第89條規定,對違法在台從事廣告的行為人進行裁罰。

陸委會強調,對於社群媒體上出現疑似徵才啟事,及行銷收購相關訊息,陸委會將會同相關機關密切關注後續發展情形,如涉有違反兩岸條例,未經許可的中國事項在台廣告,主管機關將積極查處,依法開罰。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併台意圖很明顯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被問到中國可能正在大量收購台灣粉專,藉此來操控台灣的輿論,蘇貞昌表示,中國想要併吞台灣的意圖非常明顯,用盡各種方式、手段,包括軍機、軍艦繞台,現在網路是很大的力量,要用錢來收買各個階層的人。

蘇貞昌強調,中國製造假消息要讓民眾對政府產生誤解,以便併吞,他會要求各部會加強各方面防治,注意不要受騙。

中國收購台灣粉專影響輿論? 陸委會、蘇貞昌都說話了 |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