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執會攻防 卓榮泰:無共識不能改規則

陳詩雅 薛松乾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昨(22)日下午召開中執會,討論2020總統提名初選日程相關事宜,民進黨也首度直播權力核心會議過程,中執委們意見交鋒,對於手機和市話民調比例以及對比式民調沒有共識,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親自到現場提出新方案,建議進行對比民調,而最後還是沒共識,黨主席卓榮泰表示下周再議。

民進黨召開中執會討論黨內總統初選民調方式和時程,場外聚集力挺賴清德的民眾要初選不要再延,民眾情緒激動在民進黨外緊盯,而場內為了公開透明,不要再讓大家有所誤解,民進黨首度直播權力核心會議過程。

中執委們意見交鋒,主要的癥結點在於,手機和市話民調比例以及對比式民調是否納入柯文哲沒有共識,最後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因為雙方沒共識,應該照原案的提議,在6月10日到6月14日舉行民調,其它依照原提案,不納入手機,不對比柯文哲,不過中執會內已經討論了三個多小時,還沒有共識,黨主席卓榮泰一度宣布休息。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親自到黨中央向5人協調小組說明,還舉行記者會,提出建議進行對比民調,而總統蔡英文初選團隊的發言人阮昭雄,也透過影片表達立場,阮昭雄表示總統的態度很清楚,作為黨員會尊重黨內民主機制,靜待中執會最後決議,不過最後還是無法達成共識,決定下周再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