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喬不定! 賴清德提與韓對比新方案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昨(22)日召開中執會,會後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更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提出贏的策略,就是只有賴清德同時贏了韓國瑜和蔡英文兩人的民調,他才會代表民進黨出馬角逐總統,不過這樣的過程有黨內的人形容是是政變嗎?蔡英文初選團隊發言人阮昭雄也質疑,這也是改變遊戲規則不是嗎,應該回歸黨的民主機制,不需要誰讓誰,雙方還是各持己見。

中執會開到一半突然宣布休息,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還直接到民進黨開起記者會,提出贏的策略:「第一個情況是,如果蔡總統民調贏韓國瑜,就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第二個狀況是如果賴清德沒贏韓國瑜,也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第三個情況是如果賴清德贏韓國瑜市長,韓國瑜又贏蔡總統,就要支持賴清德出馬。」民調沒有納入柯文哲進行對比。

不過蔡英文團隊不滿,認為應該要尊重黨內民主機制,而不是誰讓誰,這樣的中執會過程也讓許多看直播的人覺得訝異,連黨內都有人用政變兩個字來形容,民進黨總統初選怎麼進行,蔡英文賴清德雙方陣營各有堅持,另外手機民調比例占多少,下週三要再舉行中執會,攻防戰持續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