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普悠瑪翻車請辭...吳宏謀將接中華郵政董座

為普悠瑪翻車請辭...吳宏謀將接中華郵政董座 | 華視新聞
吳宏謀。(資料畫面)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5月,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和總經理陳憲着,因中華郵政物流中心爆出獨厚PChome事件,以致在一天內被撤換,改由交通部次長王國財暫代董事長。交通部昨(19)日宣布,將由吳宏謀擔任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並且行政院已核准,預定6月28日吳上任。

吳宏謀學經歷豐富 28日接掌中華郵政

吳宏謀現年64歲,學經歷豐富,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博士,1979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土木工程類科及格,歷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處長、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局長、高雄市政府秘書長、副市長、顧問、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交通部部長等職務。

普悠瑪翻車事故 吳成史上任期最短交長

但吳宏謀在2018年7月16日上任交通部長,僅上任139天即因普悠瑪翻車事件下台,為史上任期最短的交通部長。雖說交通部以吳經驗豐富、具領導管理能力且尊重專業為由,請他擔任中華郵政董事長,但依舊引起網友不滿,甚至翻出吳宏謀經歷,表示:「郵局才要挫吧,這人當工務局長,高雄就氣爆;當交通部長,普悠瑪就翻車;當郵局董事長,誰知道郵局會發生什麼事」,但也有人平反說:「用人唯才,過去的讓他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