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吳宏謀 就任郵政董座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郵政日前爆發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招租爭議,董事長、總經理下台,董事長一職由交通部前部長吳宏謀接任,吳宏謀因為普悠瑪翻覆事件下台,當時說要好好休息,沒想到卸任半年多,又來當中華郵政董事長。對此,吳宏謀表示,「人生的劇本很難預料」,也否認自己佔了肥缺!

交接印信,中華郵政新任董事長吳宏謀宣誓就職!去年12月,吳宏謀因為普悠瑪翻覆事件,離開交通部長一職,當時說要好好休息,沒想到短短半年多,又當上國營事業董事長!現年64歲的吳宏謀,是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博士,曾在高雄市府擔任多項職位,最高做到市府秘書長、副市長,當過台灣港務董事長、交通部長等職位,資歷完整,但才剛因為重大意外下台,就立刻當上資產破七兆的中華郵政董事長,也引發討論。

吳宏謀反駁自己卡了肥缺,他也表示將積極推動業務轉型,發展智慧物流服務。只是原本是部長級的人物,現在要改成讓交通部管轄,百年老店中華郵政,接下來怎麼發展,也倍受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