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三通惹議 潘恆旭道歉「誤越應有分際」

高雄小三通惹議 潘恆旭道歉「誤越應有分際」 | 華視新聞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25)日出席海運公司舉辦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活動公開後引發各界質疑;高雄市政府於當日晚間發布聲明切割,指潘恆旭出席活動是個別行為,該活動與高市府完全無關。潘恆旭今(26日)早在臉書發文道歉,並受訪表示「這次讓中央撿到一把槍,可以掃射我)」。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25日出席上和海運公司舉辦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該海運公司被爆是一家已解散、未合法申請航線並有走私船舶記錄的業者。此消息一出,陸委會隨即發出聲明,痛批這是為了營造「發大財」假像的騙局。

高雄市府25日晚間發布聲明切割,表示高雄旗津到溫州小三通的首航典禮為私人公司的個別行為,該活動與高雄市政府完全無關;而市府觀光局長潘恆旭受民間友人邀請,以個人名義參加,並非代表市府,市府相關局處無涉協辦單位,更不是主辦單位。

潘恆旭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本次小三通首航活動,我不察誤越高雄市觀光局應有分際,而該活動爭議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市府困擾,深感歉疚。」並解釋「該活動我僅受邀來賓,市府與本人並無在該項活動扮演任何角色。本人不察之失與市政府團隊無涉,若有責任我會概括承擔。」

此事一出引發社會大眾質疑,不但陸委會火速發布聲明,高市府罕見切割,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質疑,觀光局長潘恆旭是否在上班時間參加私人行程?並指出,韓市府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請市府團隊盡速給市民一個合理的解釋。

高雄小三通惹議 潘恆旭道歉「誤越應有分際」 |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25)日出席「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惹議。(資料照片)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25)日出席「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惹議。(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