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雨就淹! 高雄將花6500萬清下水道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雨季來臨,高雄市府當前的治水要務,就是清淤!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3500萬,加上區域排水和養護工作,預計花3000萬,一共6500萬,展開清淤大作戰,水利局提供清淤成果影片,看出下水道淤積相當嚴重,市府也加緊腳步,估計年底能將高雄市的地下箱涵,通通清乾淨。

前一陣子的大雨,導致高雄部分地區出現淹水情況,到底為什麼一下雨就淹?市府找出原因,工作人員進到下水道進行清汙作業,裡面的汙泥淤積相當誇張,甚至有泥濘淤積70公分高,目前已經清出了1.3萬噸淤積物,預計有2.5萬噸要清。

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目前發現到雨水箱涵裡面,大概有一些淤積物,甚至有一些纜線脫落,還有一些釘板有一些破損的相關情形。」

水利專家暨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的臉書PO出,清淤是高雄治水當務之急,攸關排水防洪功能的地下箱涵,能發揮多少效用絕對是關鍵。

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水利局目前針對市府這邊有額外的給我們一些二備金大概3500萬,我們進行一些管線的清淤。」

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3500萬,加上區域排水和養護工作得花3000萬,這6500萬不得不花,就怕淤泥堵住下水道,會在雨季帶來更多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