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政見會提問階段 周錫瑋又開嗓高唱〈連心〉

國民黨政見會提問階段 周錫瑋又開嗓高唱〈連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最終場今(3)日晚間8點在台北登場,預計在7月8日至14日將進行電話民調,並於7月15日公布結果。這次的5位參選人包括周錫瑋、韓國瑜、張亞中、郭台銘,以及朱立倫都將親自出席,將聚焦在經濟、環境、財政以及能源議題上論述。

第二階段的第一題為能源題,問題為:「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採取躁進的『非核家園』政策,藐視『以核養綠』公投結果。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請問臺灣的能源政策如何才能永續發展?」

郭台銘一上台便酸國民黨,這種問題都是部長級的問題,不是總統級的問題,接著再嗆朱立倫不懂國家財政。關於能源政策部分,郭董表示,還是跟產業政策有關,台灣產業政策要很明確,例如家庭怎麼省電?現在氣候變遷,低碳是國際趨勢,台灣不只要推動關燈還要推低碳,要讓製造業節能減碳,他表示自己當選總統會積極發展核能與綠能。

朱立倫表示,能源要有三個安全,第一是不能缺電,否則會危害國家安全;第二是人民健康安全,不能用肺發電;第三是核能安全,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核廢料不能交給地方政府,要由國家解決。同時要建構智慧電網,讓大家一起來節電。朱表示,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完全是意識形態、完全不可行,國民黨沒有擁核,但也不能只會反核。

張亞中表示,台灣做為小而美地區,要選擇最便捷有效的能源,台灣不是能源大國,民進黨說要掌握風電市場,這太好高騖遠,核能是最乾淨的能源,他當總統也會繼續推動以核養綠。

韓國瑜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缺電嚴重,但「缺德更嚴重」,綠能發電是核能的兩倍,民進黨還要保證收購綠能發電,這是缺德政策,民進黨還要發展火力發電,買更多煤炭,所以他我提出2035、5050,在2035年核能與綠能要各半,現階段要繼續以核養綠,接著要建置智慧電網,還要平衡各地能源發展。

最後周錫瑋表示,能源就是要用最便宜最乾淨的方式提供電源,他稱在當台北縣長時就努力推動節能政策,以核養綠政策最正確,因為核電成本最低,火力發電方式可能傷害國人健康,所以他會執行以核養綠也會發展綠能,包括用海浪發電與地熱發電,取代風力發電。除此之外,他更唱了一曲〈連心〉,希望國民黨能團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